shuli

我要的是平等且自由的爱。

【闪暮烁】我真不是来谈恋爱的

◎关于小蝶不小心穿到坎特洛特而导致小马利亚的暮光闪闪与人类世界的余晖烁烁和疾电阿坤再次见面这件事。

◎人类阿坤×小马暮暮×人类(?)大师姐的大三角。

◎目前只补看了电影到无尽森林,可能会有不对劲的地方,有错可以提出。

◎阿坤:关于我前女友跟我抢我喜欢的人这件事。

◎时间大概在友谊大赛和无尽森林之间,官方整得阿坤似乎复合的语气给我整恶心了,看点一顺顺眼。

◎我对人暮和马暮的认知就是一个暮光一个暮暮。磕的cp很杂。



“安吉尔?你在哪呢?”

空旷的城堡里,小蝶漫无目的的在黑暗中巡游,目光不经意间擦过唯一可以看到的那抹白色,甚至前面还泛着阵阵白紫色的光斑落在地上。

小蝶的声音有些颤抖,“安吉尔……?你在前面么?”

小蝶害怕的差点哭出来,却还是提着那颗心缓缓的用她那颤抖的腿往前走去。

“安吉尔!”小蝶眼前一亮,几乎毫不犹豫的跑过去,想要抱住面前这在空无一人的走廊里寻找了几乎十分钟的朋友。

小蝶任由安吉尔踩在了自己的头发上,也不顾自己面前的是个什么东西,只是摸了摸安吉尔柔软的毛发,小声的说到,“安吉尔,这么晚了,已经该睡觉了——小声点哦,别人都睡觉啦。”

猛然间,小蝶感觉自己的头发似乎被扒住了一般,随之而来的是头上消失的体重和一阵抵挡不住的吸力。

小蝶目光追随着安吉尔,一直到它被吸进了那所谓的镜子里,心下一惊——

“安吉尔!”

——下一秒,走廊里又变得寂静无人。



“哦亲爱的,你在这里干什么呢?”瑞瑞看着不知为何跪在穿越门面前的小蝶,友好的伸出了手。

“瑞瑞……?”小蝶抱着怀里的安吉尔,试探性的叫出了这个名字。

面前的人和瑞瑞一样是蓝紫色卷发,那双蓝色瞳孔透着她的模样,几乎绝妙的面庞满是担忧的神情,身上穿着小蝶自认为没见过的衣服——虽然奇怪,但瑞瑞穿上真的很好看。

“小蝶?你和瑞瑞在这里啊。”瑞瑞身后传来了一阵清脆的声音,“我还以为你又在看那些小动物……你居然都在学校这么光明正大的抱安吉尔了么?”

应该是踢完足球才来的这里,苹果杰克怀里还抱着足球,可能是刚运动完的缘故,她身上的运动服紧贴在身上,额头的汗略过那双绿色丹凤眼,从带着雀斑的面颊上掉到了运动服上。

头上的帽子不知道去哪里了。给人一种阳光洋溢的感觉。

小蝶抬头,发现瑞瑞正带着个褐色的帽子。

“苹果杰克说的没错,如果到学校还抱着安吉尔,被人看到可不是好事……小蝶,你还是先从地上起来吧。”

小蝶动了动自己的手。

……好奇怪。

她借着瑞瑞的手从地上站起来,却一个趔趄直直的栽倒了面前,被一个箭步冲过来的苹果杰克搂住。

“啊!”被足球撞了个满怀的云宝黛西痛的往后退了几步,差点踩到了余晖烁烁的脚,“苹果杰克!你不要乱扔球好不好!”

“——苹果杰克?你抱着小蝶干什么?”云宝黛西话锋一转,落到了小蝶身上。

她此时还被苹果杰克抱着,整个人软软的瘫在了苹果杰克身上。苹果杰克的一只手搂着她的腰,一只手夹在小蝶的腋下,防止她向旁边栽倒。

瑞瑞皱了皱眉,一只手拍了拍小蝶的肩膀,“亲爱的,我想你应该没有虚弱到不能走路吧——你这是怎么了?生病了么?”

小蝶有些茫然的看着面前的人和被摔在地上的安吉尔,伸出手试图推了推苹果杰克。

但下一秒,她还是没有管住自己的脚,又栽倒在苹果杰克的身上。

她声音软软的,小声说到,“对不起,麻烦你了……”

苹果杰克叹了口气,“都是好朋友,没关系的。”

“不过你这是怎么了?需要我们的帮助么?还可不可以走路?”

对上苹果杰克安慰的眼神,小蝶很难不联想到小马利亚的苹果杰克。

“小蝶,你怎么会在穿越门这里?”余晖烁烁疑惑的开口道,“而且,你不是和暮光去图书馆了么?怎么会在这里?”

小蝶全身一僵,下意识的想要更紧的抱住苹果杰克——这个她目前确定的唯一可以像小马利亚一样依赖的人。

在她的记忆里,虽然暮暮回到小马利亚后来说余晖烁烁已经改邪归正,并且将友谊领会的很好,但她在心底仍然对这个只见过一面却印象极差的人有些恐惧。

苹果杰克抬手拍了拍小蝶的背,感受到她的颤抖后轻声问了句,“出了什么情况了?需要我们帮你解决么?”

察觉到小蝶的情绪,余晖烁烁试探性的问了一句。

“你是……小马利亚的小蝶么?”

“……哈?”

在苹果杰克震惊的目光中,埋在她颈窝里的小蝶慢吞吞的点了点头。



苹果杰克看着试图起来却又毫无办法的小蝶,又对上瑞瑞审视的目光,只是小声问了句。

“要在这里待一会儿么?我扶着你去吃个蛋糕?”

“不用了,谢谢……”小蝶用微不可察的声音说到,“我该走了,不然朋友们该担心了。”

她在瑞瑞的搀扶下才稳稳的站了起来,轻声道了句谢,才回过头说到,“安吉尔,我们该走了。”

“……安吉尔?”

看着面前的空地,云宝黛西踩着足球,“啊哦”了一声,“看来你目前是走不了了”


【烁烁】:暮光,来穿越门一下,有另一个世界的朋友来了。

暮光闪闪拖了下眼镜,有一瞬间的懊恼自己来图书馆为什么会没有把手机设置成静音。

她有些尴尬的看着身旁的人,接过他递给自己的书,有些不确定的叫出他的名字,“谢谢你……阿坤?”

“是我。”疾电阿坤听到自己的名字,摸着后脑勺,拘谨的笑了笑。

后又像是想到了什么,眉眼中的欢喜又低落了下来,“刚才……是余晖烁烁在叫你吧?”

“是的。”暮光闪闪把手机放回裤兜里,带着歉意的对阿坤笑了笑,“抱歉,我要先走了。”

末了,看着耳朵瞬间塌下来的少年,她又补了一句,“下次见。”

“好,下次见!”阿坤对她招了招手,看着暮光闪闪带着小蝶离开,目光又落到她的紫色边框眼镜,垂下了手。

脑海里闪过的,是第一次见面的那天晚上,在自己的又一次邀请下,散发的少女身着漂亮的裙子,用手指绞着头发,把那只拉住余晖烁烁走出深渊的手,覆在了自己的手上。

那句“当然”,可能忘不了的只有他。

疾电阿坤敲了下头。

“真是糟糕透了。”¹



“暮暮!暮暮你快醒醒!!”

耳边是云宝黛西急切的喊声和一阵叮铃哐啷的声音,暮光闪闪却因为昨天主持了一堆事而困得不行,翻了个身把头埋在了枕头里。

“什么事啊……王冠又丢了?”

“哦,倒也不是什么大事。”萍琪派嚼着蛋糕,笑眯眯的说到。

“那我睡——”

“就是安吉尔带着小蝶在昨晚失踪了并且整个城堡都没有找到他们却发现那个穿越异世界的镜子突然亮了起来还差点把我们吸进去而且我们还发现今天就是第三十个月亮就推测小蝶去了异世界——而已。”

“什么??”暮光闪闪猛的从睡梦中起来。“小蝶去了异世界?!”

要知道,在她记忆里,坎特洛特高中可是有一个和小蝶同名同姓同种性格爱好的人类在那,要是让他们碰面了怎么办!

“通知宇宙公主了么!”

“还没,斯派克还没醒,我们没办法通知——对了暮暮,你和异世界联系的那本书又亮了。”瑞瑞用魔法把书递给了暮光闪闪。

“别这么着急,暮暮,总会有办法的。”苹果杰克敲了敲斯派克的头,给人敲的挥手试图打她的罪恶之蹄。

“斯派克?斯派克!”

“嗯?在呢暮暮!”斯派克一下子从被窝里抬起头来,眨着迷蒙的双眼,目光落到暮光闪闪身上。

还是暮暮的话好使——苹果杰克如此想到。

“快!写信给宇宙公主,就说小蝶去了异世界!”

“嗯好的……”斯派克懵着脑袋,摇摇晃晃的拿着纸笔打算写信。

看着斯派克几乎看不出来写的是什么的字,苹果杰克咬住笔头,“还是我来吧。”

暮光闪闪胡乱的整理了一下头发,最后任由瑞瑞给自己戴上那对她来说几乎是麻烦的王冠。²

瑞瑞看着暮光闪闪,满意的说道,“亲爱的,无论如何紧急,你都要保持着守护者的风度。”



“我已经了解这件事了,暮光闪闪——你不必担心,我想应该是有办法解决的。”宇宙公主看着身旁焦急不安的小姑娘,出口安慰道。

“可是该怎么办呢?如果小蝶到了那个地方遇到另一个小蝶该怎么办?她会不会出事?!”

“嗯……我想也不是没有解决办法吧?”面前的月亮公主露娜开口道,“我觉得你可以再一次去那个异世界?”

“别担心了暮暮,你上一次不是也遇到了那个世界的暮暮么?不会出事的。”

“可是——”

“现在除了去异世界,已经没有别的办法了,暮光闪闪。”宇宙公主开口道。

“好吧。”暮光闪闪耷拉着耳朵,“可是……我不确定什么时候会找到她。”

“没关系,我们会一直等着你的。”暮光闪闪有一瞬间的愣神,随后眼里有些模糊的光亮。

她看向宇宙公主,“那……既然我看到另一个暮光闪闪都没事了,我的朋友能不能和我一起去?”

——异想天开。

暮光闪闪这么评价着自己。

“恐怕不行,暮暮。”宇宙公主伸出翅膀,安慰似的罩在暮光闪闪的头上,“哪怕不会出事,这么多相像的人也会引起恐慌,所以你并不能带着他们一起去。”

暮光闪闪失落的低下了头。

“但你要知道,暮暮。”露娜轻声开口道,“我们会一直等着你回来,也相信你一定会回来。”

斯派克一叉腰,笑眯眯的说到,“放心吧,有我在,肯定会照顾好暮光闪闪的。”

“说实话,斯派克,我记得那里确实有一只叫斯派克的小狗。”


小蝶缩在角落,尽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她抱着怀里另一个自己递过来的小兔子,总算有了安心的感觉。

“公主那边还没有回话么?”暮光看着两个长相相同的两个小蝶,推了推眼镜。

真是不符合常理。

——但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没有。”余晖烁烁一脸愁容的趴在书上,和小蝶记忆中凶狠进入镜子里的模样丝毫不相像。

“不会又卡在穿越门里了吧,就像上次一样。”苹果杰克走过来递给小蝶一杯苹果汁,后又坐在云宝旁边。

“不会吧,上次是暮光的仪器吸走了魔法才会出现这种事,后来不是好了么?”云宝一时嘴快,突然又想到了什么,冲暮光笑了笑,“抱歉啊暮光,没有说你的意思。”

“我没事。”暮光闪闪小声说道,“听惯了之后确实没事了……”

察觉到气氛有些压抑,并且这位和她朋友暮暮很像的人情绪低落,小蝶轻声开口道,“你还好么?”

“嗯?”暮光闪闪偏头,看着这个一开始就对自己有些害怕的小姑娘。

“那个……”她把怀里的兔子往暮光闪闪身旁放了放,“不开心时,摸一下小动物,心情会好很多。”

暮光闪闪对小蝶露出来一个友好的笑容,明显开心了很多,“谢谢,而且我平常不开心时,也会抱斯派克。”

“斯派克?”小蝶看着暮光闪闪拉开书包拉链,抱出里面的小狗,“他、他会说话么?”

“当然了,我和其他小狗可不一样。”斯派克一挥狗饼干,骄傲的说道。

“公主回话了!”余晖烁烁立马精神了起来,看着本上一点点出现的字迹。

其他人也立马拥了过来,连带着两个小蝶也避免不了。

“说什么了?说什么了!”

“她说……她已经来了?”

“……?”瑞瑞皱了皱眉,“嗯……什么是她已经来了?”

“等等,暮暮又写了一句——连带追上的无序。”

“无序?”

“无序!”小蝶震惊的差点拿不稳手里的苹果汁。

无序为什么会来?如果他来到这里会不会出事?要是遇到另一个无序了该怎么办?

“你认识他?小蝶?”瑞瑞回头接过苹果汁放在桌子上,递给小蝶一张纸巾。

“嗯,是我的朋友。”

“比如?”

“比如原本他是个坏蛋结果被打败了然后你试图用友谊感化他然后还成功了不过他现在还领会的不够透彻还经常闯祸——吗?”萍琪派眨巴着那双好看的眼睛,没有丝毫停顿的说了句。

“……?”小蝶一时哑了声,“确实是……”

余晖烁烁一时了然。

她听宇宙公主说过,无序是混乱魔王,而且被封印了千百年之久,听到他是小蝶的朋友时,自己还有些诧异。

不过有什么是暮暮做不到的呢?

余晖烁烁收起书,站了起来,“别管回话的人是谁了,先去接暮暮吧。”

刚走出店门口,余晖烁烁看着不远处靠在穿越门前有说有笑的暮暮和阿坤,眉毛跳了跳。

苹果杰克顺着她的目光看去,再回头看了看余晖烁烁的神情,默默在心里“啊哦”了一声。



“阿坤,你在这里干什么呢?”瑞瑞在余晖烁烁开腔前对阿坤说到。

她可比其他几个人对情感的感知要好得多,在其他人还觉得阿坤与暮光闪闪登对的时候,他就已经发现余晖烁烁的心思也不简单了。

这么看来,她瑞瑞还真是知心大姐姐。

阿坤回过头,对她们笑了笑,“我刚才看到暮光闪闪回来了,就和他聊了会儿天。”

“认得出来?”余晖烁烁抱胸,语气有些奇怪。

“认得出来。”阿坤坦然的说道。

暮光闪闪看着这两个,不明白他们哪来的竞争,最后目光落到眼里发光的看着她的小蝶。

“小蝶?”

“暮暮!”

小蝶像是找到了归宿般,跳过去抱住了暮光闪闪。

刚才还扶着她的苹果杰克:?

阴阳怪气的瑞瑞:你不会还想抱吧?

不明白瑞瑞为什么这么说的苹果杰克:哈?



“亲爱的,你真的不再在这里待会儿么?”瑞瑞皱着眉看着刚来就要走的暮光闪闪,“真的不喝杯下午茶?”

“抱歉,我在小马利亚还有事要处理,而且我怕我的朋友们担心我,所以我觉得还是快些回去好。”

“真的不留下来么?”余晖烁烁瘪着嘴,有些委屈的说道。

——这还是暮光闪闪第一次看到她这种表情。

两个都是。

“我……”暮光闪闪有些为难。

她的目光环过所有人,最后落到原本还和她畅谈、如今却失落的不像样子的阿坤。

她狠了狠心,刚要说“不行”,就感觉自己的袖子被拉了拉。

“暮暮,安吉尔还没有找到。”是小蝶。

“那、那在这里待一段时间?”

“好耶!”萍琪派直接抱着云宝黛西跳了起来。

“你、你干什么!”在一阵欢笑声中,陌生人求救的声音格外突出。

小蝶顺着声音望去,看着被单手提起来的学生,再看看罪魁祸首,小蝶气的大叫出声。

“无序!你松手!”


To be continued



那句“当然”,可能忘不了的只有他。


疾电阿坤敲了下头。


“真是糟糕透了。”¹


¹:在我认为中,自从暮暮从阿坤的世界消失后他就一直在寻找暮暮,可是最后未果并且迎来了另外一位暮光闪闪。

这位暮光闪闪的确很好很聪明,也很漂亮,阿坤虽然经常会把她认为是自己的那位暮暮,却也知道这是不对的,是不尊重别人的,所以他总觉得这种把人错认的感觉很糟糕。

但同时间,他知道他喜欢的那个暮光闪闪是另一个世界的公主,可能她随时随地都在工作,也可能在另一个世界已经有了爱的人,每次回味相处的时间中,可能脸红心跳的只有自己时,阿坤就觉得这种感觉糟糕透了。

阿坤:只有我一个人受伤的世界达成了。



暮光闪闪胡乱的整理了一下头发,最后任由瑞瑞给自己戴上那对她来说几乎是麻烦的王冠。²


²:暮暮虽然享有不同于常人的荣耀,但同时也要承担更多的责任。自从有了王冠开始,出的事要比以前多的多。

如果只有自己去还好——比如找余晖烁烁夺回王冠那次一次,她完全可以不在乎,甚至可以继续帮助她们。

但对于朋友出事,暮暮一向是不能接受的。

所以暮暮才会觉得,王冠对于她们是个潜在的麻烦。


叽叽喳喳:第一次写小马宝莉,人设掌握的很脆弱,欢迎捉虫~

关于无序抢着来人类世界和他不在穿越门出现会在下一章解释,如果有的话。

彩蛋是阿坤的心理描写,这对算是童年cp了。


评论(13)

热度(26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